三途川

【已经搬家去Wland,名字依旧是 三途川 ,补裆的文章门牌会在评论里给出,如果大家愿意,可以去那边看文】
皮套性恋注意!
满脑子都是搞皮套的黄色废料【但并不想写】
懒癌晚期

【初佐】温馨向短文

很喜欢大人之间心照不宣的恋爱感觉

本来只想摸几百字的小段子

结果越摸越长......最后变成了短文,我有毒啊....

好好的初代队长大概都被我给毁了,他们真的超好!超温柔!

私设成堆,日常写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历时五个月的长期任务终于结束,从仙女星系赶回的Ultraman在宇宙众多耀眼的星球中,远远望见闪烁莹莹光辉的母星时,这个坚韧的战士,心中第一次升起了一种此前从未有过的,无法言喻的宁静。

难道是太久不出长期任务了么,都什么岁数了怎么倒生出了毛头小子的心情。心里自嘲着,却还是控制不住加了速。

光之国在火花塔的照耀下不分昼夜,虽然现在就地球上的时间来说,已经临近黄昏,可光之国依旧到处充斥着光芒,没有任何变化的天空就不免透着乏善可陈般的索然无味,他实在很喜欢地球上的日出与日落,如果用人类的形容词来比喻就是,浪漫且富有情调。

在身体皮肤完全浸润在火花塔那亘古不变的温暖光芒中,周围招呼的相熟声音逐渐增多时,他终于有了足够的理由放缓速度。

照例所有外出执行人物的人,不论职位,一旦回到母星就要去警备队报告执行情况。然而由于M32的任务特殊性,执行后期几乎达到了隔天就要远程汇报的密集度。

原本今天确实需要进行总结汇报,然而回程路上却接到奥父的奥特签名,将这工作改到了明早的会议,又批了半天假,所以他可以毫无顾忌地回到住所,踏踏实实过一个难得的休息日。

不,他在心里默默纠正,已经不再是住所了。

那个以前仅供居住的地方,现在,已经可以称之为“家”了。他自己的家。

开启门,外部过分强烈的光倏然涌入稍显昏暗的室内,尘埃在光线勾勒出的身形中浮沉、翻滚,趋于平静,气流的形态由此显现,又因感应亮起的灯光隐于无形。

看着屋内或桌椅沙发或茶杯碗碟,那些即使他长时间不在也未被刻意整理的,两人份的生活痕迹,那种微妙的情感又于胸膛激荡喷薄,最终化作填满整块胸腔的黏稠的幸福感。

回家的感觉,真好。

 

太久不休息,都快不知道这突然的空暇要干什么了。想想还是简单归置下屋子吧,平时他们俩都太忙,几乎没什么时间好好打理这个地方,索性六兄弟里除了Taro大家生活习惯都不错,以往还住一起时他们这些哥哥可没少给幼弟收拾家里的烂摊子。

想起Taro早年缠在他们身边撒娇耍赖的可爱情形,嘴角不自觉就上扬了起来。如今大家都搬了出来,生活和工作皆是各自忙各自的,偶尔零散碰上结果还是在警备队,想想还真是太久没有完整聚聚了。

正好明天会议大家都在,结束后找个时机问问吧。

茶几上随意放着星球地质类书籍,不用想也知道是某人的闲暇兴趣。Ultraman拿起书,手肘枕上柔软的沙发靠手,翻到书签页,接着往下看。轻啜热茶,思绪却不知不觉跑偏了地方——也不知道Taro和三弟那控制狂进展得怎么样了。

书没翻几页,就一个字也看不进了。

等他察觉自己捧着书,眼睛却不受控制地,不知第几次望向窗外时,才惊觉,自己根本不是不习惯这空闲状态,只是此时,实在太想身边能有某个恬淡的身影。

“如果现在去警备队,用什么借口比较好呢……”这半天可是大队长特批的休息啊,平时求之不得,现在要想出现在警备队队长的办公室,总得有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吧。

“家庭聚会是私事,拿来作托词也太牵强了……”

见个人这么就这么难,宇宙危机在前也能坦然应对的Ultraman很是烦恼。

正在来回踱步碎碎念之际,门口传来了窸窣的脚步声。这可远没到下班的点啊,会是谁呢。Ultraman有些疑惑地倒退至门口,呆了几秒,“Zoffy!你怎么在这里?” 

看到人一反往常稳重做派,微瞪着眼,甚至有些僵直地定在原地,愣愣的看着他,诧异到话都有些说不利索的样子,Zoffy表示很满意,不枉他没日没夜加了那么多天班。

“嗯……今天事比较少,提早处理完公文,就回来了。”

Zoffy绕过已经恢复常态的Ultraman走到厨房,取出研磨器和散发着焦香的豆子,咔呲咔呲的研磨声响了起来。“怎么样啊,难得的休息,我们求还求不到呢。”

骗鬼。Ultraman 抱手直视着眼前的人,疑问句愣是被问出了陈述句的味道,“你加了多少天班。”

“……”

和互相都太知根知底的人在一起,有时候就意味着麻烦。不记得这话到底是地球上哪个人说的,而今天Zoffy终于切身地体会到了这种无奈的挫败感,“man,对我,你怎么就学不会委婉点呢。”

看人把刚刚研磨了两边的咖啡粉仔细填入粉槽,再稳稳装回八角壶,心想这人还真是喜欢传统的手制呢。看在时间还不算太晚,Ultraman这次姑且算是放任了那人从地球带回来的习惯。

“就因为是对你,委婉一点还不立刻被你糊弄过去?”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这半天假怎么来的,之前可能还只是模糊的猜测,现在看到这人的状态,猜测变成了十成十的肯定,“其实,你不需要……”

“不,我想。” Zoffy少有的打断了他的话。摩卡壶在一旁发出细碎的咕噜声,咖啡萃取的开始了。

Ultraman注视着眼前的人,看他停止动作,缓缓将视线从下上移,直至与他的眼神相接,那眼里满溢而出的感情,分明写满了一句话。

不止是你一个人,我也会想念。

所以,即使只有一会儿也要努力挤出来。他怎么会不懂。

好吧,他认输,迅速而彻底的。Ultraman随意挥了下手,示意完全落败。

壶里翻滚的热水声逐渐变大,迷人的芬芳很快弥漫开来,就算是一直不喜欢咖啡的初代都不得不承认,这味道确实非常好闻。

将煮好的咖啡端到客厅,盯着眼前冒着浓郁热气的液体,Zoffy却突然失去了喝的兴趣,推远了那散发着他喜爱香味的杯子。这个举动成功引得初代挑了挑眉,要知道,在以往这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“man,”看着眼前的人,Zoffy 张了张口,还没说什么又顿住了,最后只略显疲惫的说了句,“陪我躺会儿吧。”

这样的Zoffy是他最没办法的。

作为兄长他们习惯信赖他,作为队长有太多的人依赖他,镇定、稳重,波澜不惊这样的词像是变成了他的标签,也只有在他们两个人时,Zoffy才会露出更加真实的那一面自己。

对此,他心疼,却也绝不干预——那是他们选择的责任。

抓住那思念了长久的温度,把人拉到他们平时最喜欢远眺的落地窗前,Ultraman率先坐到了地上,他拍了拍大腿,“借你躺会儿比较贴切。”

恒温的地板并不会让人感到冰冷,大面积接触火花塔的光芒反而使人浑身暖洋洋的。注视着枕在自己腿上的这个人,他倏然明了了,这瞬息的美好正是他所穷极追求的。

此刻,他是这样的放松,身和心都处于一个极度安宁的状态,浑身流淌的血液都好似减缓了速度。抬起手,为闭目的人轻轻遮去有些刺眼的光芒。看着天际大家忙碌的身影,Ultraman弯起嘴角轻靠上背后的墙体。

如果能一直这样平静下去,就好了。 


END

评论(8)
热度(12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途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